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汪洋李源潮出局真相:最后一刻遭退休老人阻挠

汪洋李源潮出局真相:最后一刻遭退休老人阻挠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11/22 | 11/22/2012



来源: BBC 作者: 点击: 2722次


汪洋未晋升政治局常委,因为高层担心激怒党政军内的毛派

俞正声的兄长是叛逃美国的国家安全官员,因此俞正声一度被认为仕途暗淡

  路透社报道,接近中共领导层的消息人士对该通讯社说,中共退休领导人在最后一刻非正式投票中阻挠两名主张改革的候选人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两个消息人士说,在上星期结束的中共十八大之前举行过非正式投票,退休的政治老人在投票中发挥了作用。

  包括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前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发挥影响说明在中共高层进行有限改革的难度。中共内部进行非正式投票说明中共作“党内民主”尝试,试图解决晋升政治局常委的纷争。据说中共在2007年也进行了关于扩大政治局的非正式投票。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受阻未晋升政治局常委的是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中组部负责人李源潮,他们都被认为有改革意识。

  中共的发言人拒绝对路透社的报道作评论。

  消息人士说,在十八大举行前几个月期间,即将退出的24名中央委员和10多位退休的中共高层领导人对新的政治局常委在京西宾馆和其他地方进行了10多轮讨论,其中至少进行过两次非正式投票。

  消息人士说,政治老人就程序问题发挥了相当大的影响力,他们促成在10月进行了一轮非正式投票,李源潮在那次投票中出局。

  俞正声的兄长是叛逃美国的国家安全官员,因此俞正声一度被认为仕途暗淡

  两位消息人士说,因为汪洋被认为是重庆前领导人薄熙来的对立面,他被认为更青睐私营企业,所以老人将汪洋排挤出局以避免进一步激化同党政军内支持毛泽东派系的矛盾。一位消息人士,这么做是为了避免薄熙来的支持者制造麻烦。


  消息人士说,李源潮因为作为组织部长提拔了过多胡锦涛的人,没有听取党内退休老人的举荐,因此得罪了退休老人。

  路透社在10月19日报道说,习近平、胡锦涛和江泽民已经就一个包括李源潮在内的政治局常委名单达成一致,但是党内老人对此不满,在他们施压下在10月下旬又进行了一轮投票。在那次非正式投票中,李源潮被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取代。现在有人认为李源潮可能会担任人大副委员会长。

  67岁的俞正声是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年纪最大的。据路透社报道,他的兄长俞强生,一位国家安全部的官员,在80年代叛逃美国,因此俞正声一度被认为仕途暗淡。

  中国领导人换届往往在每5年一次的党大会前就已经通过讨价还价做出决定。中共高层领导人和退休元老都希望以此保护自己的影响力和利益。之后他们还要经过党代会走过场的选拔程序。在前几次党大会都没有过竞争性的投票,政治局和政治常委的选举是无差额选举。

  虽然此次中共高层进行非正式投票未必能够显示民主政治改革的意向,但至少为解决派系斗争提供了渠道。路透社上周报道说,胡锦涛和习近平支持通过更民主的选拔过程选择最高领导人。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