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中国更多民众联署呼吁人大通过人权公约

中国更多民众联署呼吁人大通过人权公约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3/08 | 3/08/2013

作者: 佚名

联署信呼吁中国全国人大批准加入《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在中国人大在北京开会之际,第三批律师和活动人士签署联名信呼吁人大尽快批准人权公约。
这一批有244人参加联署,其中包括许多律师,学者,媒体人以及其他活动人士。他们联名呼吁中国全国人大尽快批准加入《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进一步推动中国政改和促进人权发展。
联署信指出,这个国际公约代表人类对权利、自由和尊严的普遍诉求,当局应当尽快批准。联署信称,批准公约将“推动和落实人权立国、宪行中国的原则”。
第二批签名的约百人当中有前官员鲍彤、前新闻出版署署长杜导正、律师滕彪、学者高瑜、杨继绳和女性活动人士叶海燕等人。
此前已有120多人签名联署信,其中有作家王力雄、律师浦志强和周泽、贺卫方、茅予斌、何兵、张鸣等学者,还有戴晴、冉云飞、以及王克勤和崔明磊等媒体人士。
《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于1976年生效,目前已有167个缔约国。中国在1998年就签署了这个国际公约,但签署15年后,至今没有在全国人大批准通过,因此不能正式生效。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