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刘亚洲内部讲话国内网站爆二次冲击波

刘亚洲内部讲话国内网站爆二次冲击波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9/24 | 9/24/2013

 

(博讯)
海外网站于8月下旬刊出了一篇《中国政治改革新思维——刘亚洲内部讲话》的文章扫描件,该文在博讯网站发出后,迅速被文学城、倍可亲、多维等知名网站转载,并引发世界各地海外中文网站的疯传。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也以新闻的方式进行了报道。

9月中旬,该文的文字稿出现在国内的中文网站,截止笔者写作此文的9月21日,国内著名的网站如凯迪的猫眼看人、新浪博客、网易博客、腾讯的QQ博客、西祠等都已经以文字稿或长微薄的方式转发了刘亚洲的内部讲话,网络上再次爆发了二次冲击波。国内搜索网站百度上也可以搜到大量转发此文的网站。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转发此文的网站并没有删除此文。


在转发此文的国内网站的留言中,可以看到读者一边倒地支持刘亚洲政治改革新思维。
几乎国内网站转发刘亚洲讲话的同时,一位旅美历史学政治学学人“桑潮流”以真名在博讯网站发表了上篇评论文章《协竞民主制与中共执政——读刘亚洲内部讲话》。笔者从网络上搜索到桑潮流显示系原中国科技大学副教授。在中国科技大学的“马克思理论教学研究部”的网页上,他的简历如下:

桑潮流副教授

  桑潮流,男,副教授。1979年7月,安徽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1983年7月,复旦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毕业,硕士学位,世界近现代史专业,现代国际关系史研究方向;2001年7月到2002年6月,美国克莱蒙研究生大学(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政治学系高级访问学者。现讲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本科生公共政治课)和"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硕士研究生公共政治课)以及"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等必修课与选修课。科研领域为"国际关系史及现代当代国际关系"和"社会主义问题"等;曾参与出版专著"国际关系史1890-1980"(部分),发表"马克思的社会主义观"等论文十来篇,其中数篇文章全文转载于"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熟练掌握英语 (听说读写)和德语 (流利阅读)。曾参与获得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曾获得"贝尔优秀教师奖"等三四个奖项。


桑潮流副教授的原文链接

笔者整理出国内猫眼看人和陈光武律师的博客转发此文后读者的部分留言如下:

猫眼看人: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id=9514042&boardid=1
======================
刘将军真敢讲。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想让国家好起来,有的人只想着要红色江山传万代。但是,把民众的嘴巴贴上封条真的就能红色江山传万代?

读过刘将军的很多文章,这篇文章从文章的风格和口气上,确实象是刘将军的。
但从文中的内容来看,又有点怀疑:这么敏感的话题,讲的这么大胆,刘将军真的敢这么讲,现在的环境能容他这么讲吗?

看到这篇文章可以知道,中国不是没有希望的。

作为高层将领讲出这些话来,是很有积极意义的。

顶刘将军。只有政改才能救中国。政治体制不改革,死路一条。

刘将军是有独立思考的人!支持刘将军!他讲的话,如果是普通人讲了就有麻烦。

可惜,这种有识之士在党内太少了,特别是红少代里面,可能是异类了。刘将军,在体制内比较清醒的人。

刘将军威武!

记得包公祠有一付楹联,录如下以表达草民对将军的敬仰之情。
当年铁面冰心进谠言不希后福
至今妇人孺子颂清官只有先生


顶,不在于他说出了什么,实话说这些道理很浅显,没几个人不能想到。
而在与他有良知勇敢地说出来。


中华民族长久强盛的希望在民主,中国人民的不息愿望是民主。
开创民主政治的伟大事业,天意所在,世势所趋,人心所向,功垂千秋。

刘将军才是当今的大英雄。

作为高层将领讲出这些话来,是很有积极意义的。首先这是否真的?其次他以后是否还能这样自由地讲?如果两者皆肯定,则不会发生革命。

不管是谁说的,这也是献给今年中秋节的一份沉甸甸的厚礼!

刘将军真敢讲。不是他敢讲,而是有人让他讲。这应该是政治探测的信号。

真的吗?不过我倒希望是真的。

难辨真假。真假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容许对此传播。如果容许该帖在媒体和网络上广泛传播,就代表着要政改了;如果严格限制甚至一概封杀,即使是真的也没用政改也没戏。

他的其它文字,也是让一些平时就很保守(实是很愚蠢)的人,十分震惊的。

支持刘亚洲将军这样的体制内改革派。

建政后的说法不错,我以前建议用“49后”。

苏东,台弯,缅甸,政改都从高层始。刘亚洲的新思维与戈尔巴乔夫的新思维同名同实,支持。

读过刘将军的很多文章,这篇文章从文章的风格和口气上,确实象是刘将军的。
但从文中的内容来看,又有点怀疑:这么敏感的话题,讲的这么大胆,刘将军真的敢这么讲,现在的环境能容他这么讲吗?
是真是假难判定,“新思维”的思想所指,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方向。当然,其速度快慢就在人为了。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要是这样坚定的改革,中国就能化敌为友,就能团结一切炎黄子孙为祖国的富强而发奋努力,中国就不是有希望成功,而是绝对的、有绝对的把握获得绝对的成功!

作为高层将领讲出这些话来,是很有积极意义的。是啊,军队都支持反对党了。有意思。

刘亚洲这个上将当之无愧!这样心胸宽广思想性强的执政党高级将领治国观点,必能得到绝大多数人的支持!可惜他落到污秽的大染缸里,他能出污泥而不染太了不起了!!!

没屏蔽,看来是真的。支持亚洲!在我们心里,你不并是红二代,不是将军,而是一个知名作家。记着你的《这就是马尔维那斯》。

总是自己给自己树敌,我们是有传统的!最近看了一篇反映上世纪三十年代川北“苏维埃”极左政策造成的恶果,感到十分震惊!联想到建政以来六十多年乃至今天的“敌对势力”说,感觉极左的确是蠢而又蠢!说它蠢,是因为这样的“左”其实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所以就必须改正。毛泽东正是靠“统一战线”,所以才“拉拢”来许许多多的知识分子、工农群众乃至开明绅士等等才最后赶跑了蒋介石!如果还是斗斗斗,他就不可能成功。当然,后来他又收拾这些当初帮助过他的人,尤其是文化大革命。殊不知这终于导致他的威信直线下降。
所以,四面树敌是很愚蠢的!现在,我们真的认为那些“异议人士是敌对势力吗?全体中国人有几个当真认为他们是敌对势力的?没有,绝对没有!我们只是打棍子、扣帽子而已。但这样恰恰误了自己!刘亚洲将军的这篇文章应该作为重要文件,让决策者学习、反思。

刘将军,体制内少有的明白人,良知尚存的红二代;与那个断了脊骨的刘源有天壤之别。

高层优秀人物逐渐浮出水面,意味着大批中共优秀人物涌现的预兆,此乃国民之幸甚也!

上月审薄时,江湖就流传有这篇讲话,今天在猫眼看到,很欣慰!看看能存在多久,能流传多广,就当一块试金石吧!

大丈夫真将军!

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我们国家光明无限。

如果是假冒刘亚洲的讲话,老木绝对没有胆量让这个帖子发出来。刘亚洲都官至顶级军衔了,想必对仕途也无更高追求。刘是一个明智而有历史感的人物,和温总一样,很了不起。

中国不久的未来的真正的大英雄将从他们中产生。

一个月前看到的文章,终于在局域网内看到了。

从该文思想高度、文风和其人一向胆略来分析,像他所写。不然挂在这里怕被屏蔽,可能是因其身份不好屏蔽。别人冒充的话可真被抓了(这么反动又冒充名人又一直挂着又点击这么多)。此前还看过他据说是内部讲话,思想差不多。此讲话中并未否定D,而是说要宽容,从而保证D“长久”。

有胆量,有魄力。说点人话。

刘将军是中国有远见卓识的代表人物之一,是中国进步希望的象征。

几天前我听到了类似的内容还以为是假的,胆大、忠言逆耳,真正的想救D。

说的太好了!!!

这是党内最理智,最清醒,最大胆,最令人鼓舞的谈话。照理,一个政治家在解决最基本的或者稍微奢华一点的生活问题后,都想在历史上留下回响。所谓或“流芳千古”,或“遗臭万年”。流芳千古不容易做到,那要有大爱之心,大勇气,大智慧。遗臭万年却比较容易。至如那些贪得无厌,把家人和财产转到国外的人,其实从骨子里就是一些精神病人。试想一下,一个人纵然拥有天下,吃不过一日三餐,住不过一房一床。贪得的财富终归于无。而正是这些人,往往包围着,鼓励着,绑架着政治家走遗臭万年之路。这才是最令人悲哀之处。

刘将军敢言,但声音太小,也没有一个公开的渠道去让民间聆听。如果没有互联网,他的说话还真的不为民众所知。

协竞制,提法不错。具体内容应当有一个基本的提纲。
其中“竞争”这一点无需详述,关键是这个“协商”。
我理解刘将军的观点,也就是竞争者在缩小的人选范围产生。
但最终这个缩小的范围里的人选还是要到大众中去检验的。所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想把矛盾圈缩小,可能难以遂愿。
如果要渐进式地推进,我个人的观点还是应当恢复现行体制的原有功能。人民代表大会的基本构成从小改到大改,政协的构成,则应当直接开放,实行公开竞争,公开选举,而不是现在这种推举制。进入人大的代表应当至少担任过政协委员一年半以上。政协委员的组成,最初十年,共产党员人数必须占50%,剩下的为非党员。

真的吗?是刘亚洲的么?总体感觉很不错!

唯一可以看到的体制内的一个清醒之人,但愿习同志也是此思路则是民之大幸

牛人,刘将军敢讲呀,好!

真假难辨。但能在网上流传,又未遭遇屏蔽,可见还是有来头的。

刘亚洲将军保重。你的言论代表人多数人的心声,相信这才是主流民意,但,呵呵……

好文章,很有说服力。

刘将军没有站出来辟谣哈?

刘将军真是为国为民也是为党好啊。

为了中华民族的利益,就应这个样子。如果为了度才少数既得利益者就不能这个样子。

这声音发出来就好,选票是最好的群众路线。


陈光武律师博客上面的读者留言:
http://wqcgz.zfwlxt.com/FLLW/20130920/74953.html
==================================


差不多跟薄一样,都是为了我D多执政一段间的“进言”——薄利用的是文革派,本文利用的是宪政派,从里面一个词语的使用,就能看出了其本真:……其实,即使是建国初完全没有改革的“老路”里面,本来就设计了这样的机制。……——自己在反对“建国(的论说)”,提倡“建政(的论说)”,实际上一不小心依然使用“建国”之概念。可见:都是一丘之貉。

中华民族要有这样的思想和觉悟才有希望才能真正复兴。

支持这样的主张。

愿新一届领导以人民的福祉为重,广开言路,言者无罪,领导中国人民开始新的一页!

这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的希望之火,希望我们的执政党能够重视这样的观点,也要认真的去思考这样的观点,尽快的克服目前政治体制中的不足。这也是我们民族的幸事,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认同他的观点,支持他的观点,这样执政党也会更加重视。人们的福音才会真正的到来。

刘亚洲将军讲的好,坚决支持拥护他关点立场.

文章太好了,望传十亿次也不多。 [博讯首发,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