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中国选举观察(2014)之十五——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政府指导的村委会选举是非法的

中国选举观察(2014)之十五——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政府指导的村委会选举是非法的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4/28 | 4/28/2014


(维权网信息员邹传舜、姚立法报道)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官家嘴镇草源冲村,设有17个村民小组、516户人家、男女老少2100多人、18岁以上有选举权的村民1633人。
417上午10点多钟,草源冲村的换届选举投票开始。这里没有选举大会会场,也没有投票站。采用的是用五个流动票箱到各家各户去投票的办法。这天,镇上派了分管组织工作的中共官家嘴镇党委成员肖建军和副镇长陈剑红等14人到草源冲村指导选举,他们乘三辆小车到草源冲小学。
12、和16组一个票箱,349组一个票箱,5678组一个票箱,101112组一个票箱,13141517组一个票箱。每个票箱由两位镇上的人和村选委会及村民小组长负责。
 
选票上村主任正式候选人是管卫华和邓仁元,村委员候选人是管卫华、邓仁元、肖耕富和管艳丽(女)。
 
据中国选举观察义工的了解,草源冲村绝大多数家庭都是一人代全家投票。村委会委员正式候选人肖耕富的哥哥肖耕国(村选委会成员)担任计票员。
 
12点钟投票结束后,没有当场唱票,选举工作人员几十人在小学吃饭。过了一个多小时唱票时,上了锁的五个票箱中有三个票箱的锁的钥匙找不到了。保管钥匙的镇干部叫黄萍。村民们怀疑票箱从小组到小学的路上有人偷换了选票。
当选结果是,管卫华连任村主任,管艳丽和肖耕富连任村委会委员。
草源冲村的新一届村委会成员候选人确定之后到417日选举日,村民选举委员会没有依照《湖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第十六条的规定,“组织候选人与村民见面。候选人应当向村民介绍履行职责的设想、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39,是草源冲村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的日子,上午8点多钟,14位村民小组长和18位村民代表,还有村“两委”成员及副镇长陈剑红和镇司法所所长管正伟等30多人、在村委会办公楼会议室开会。村参会人员每人在一张白纸上写上其推选的三位村民选举委员会候选人,后经唱票,管卫华、肖耕富、管艳丽、秦先后、蒋光戚、肖耕国和管旭峰七人为草源冲村村民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管卫华被任命为村民选举委员会主任。肖耕富和肖耕国为亲兄弟。
331,是草源冲村提名候选人日。副镇长陈剑红等五人到现场指导选举。五个流动票箱各由45位选举工作人员(镇干部、选委会成员和村民小组长)负责上门入户找村民提名。提名票上要求填写一位主任候选人和两位村委会委员候选人的姓名。
综上,衡阳市祁东县官家嘴镇草源冲村村民代表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时只准推三位(草源冲村村选委会由七人组成)、不对选举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名候选人时用流动票箱、把管卫华和邓仁元同时确定为村主任和村委员候选人、不组织候选人和村民见面、选举日采用流动票箱上门入户投票等,都是非法的。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