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湖北选举专家姚立法被带走控制一个余月后返家

湖北选举专家姚立法被带走控制一个余月后返家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12/08 | 12/08/2014

(维权网信息员孔涛报道)本网信息员昨天(20141117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家住湖北省潜江市的中国选举专家姚立法先生在被当地维稳人员带走控制一个多月后,于今天才被送回家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姚立法先生是从10月初被潜江维稳人员从家中强行带走,之后在湖北及周边一些省市辗转,直到今天才被送回家中。这次如此长时间带走控制姚立法先生的原因大概是:其一、10月初有某国驻中国机构工作人员欲前往湖北会见姚立法,结果当地有关部门欲阻止会见,于是将姚立法先生带走;其二、姚立法先生长期来关注中国选举问题,适逢山东面临基层选举,有独立参选人士欲邀请姚立法先生前往指导,当局有意想阻止姚立法前往;其三、9月底以来,香港因争取普选而发生占中运动,姚立法先生从选举角度在文章中谈了自己的看法,因此可能让当局恼怒,因而将其控制,使其不能发声;其四、中共四中全会召开与APEC会议召开,也促使当局加强控制,从而不断延期让姚立法先生返回。

湖北潜江当局如此长时间非法剥夺姚立法先生的人身自由,严重违背依法治国精神,也违反中国宪法保护公民权利的承诺,因此应该受到谴责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