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山东淄博公民孙峰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

山东淄博公民孙峰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12/08 | 12/08/2014

(维权网信息员柳怡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20141117日,山东淄博公民孙峰被当地公安机关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这是他自进入2014年以来第4次被拘留。


据济南维权人士于新永透露:昨晚(1117日),接到山东淄博孙峰妻子的来电说孙峰被拘留了。派出所出具的拘留通知书称,“孙峰在取保候审期间从事违法活动,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孙峰的妻子说,最近他们夫妻俩开了一间服装店,两口子忙于生意每天早出晚归辛苦打理,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没想到孙峰又摊上这档子事儿,她觉得非常不理解和无奈,因为这是孙峰自进入2014年以来第4次被拘留了。

2014129,孙峰被当地公安机关以“煽动颠覆国政权罪”刑拘,原因是“举牌要求释放刘晓波、王炳章、许志永、吕加平等所有的良心犯政治犯”;“举牌纪念六四”;举牌“周永康掌管的政法委是马列邪教败坏中共司法公正制造众多冤案”;举牌“要求民主宪政,组建政党”等等,警方列举了其所谓的5大罪状33项“犯罪事实”。

经过律师的努力和网友的不断声援,春节后孙峰被取保候审放回家。之后,孙峰不惧强权的打压和迫害,继续不断在网上发表自己的观点和异议。

201471,孙峰因在六四期间和香港公投事件中不断在网上发声,被当地政府以“在取保候审期间未经许可离开居住地(去广州)”为由拘留10天。

726,孙峰因在网上发表:“共匪依靠马列邪教的无神论和唯物论破坏了人类文明的基石(人类文明的基石是敬畏神灵)”的文章,被以“攻击共产党”为由,再次行政拘留10天。


目前,孙峰的家人已经和律师取得了联系。有网友感叹:孙峰1年中4次被拘留的遭遇证实了“依法治国”只是一个美好的“中国梦”!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