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王宇律师因抗议合议庭违法,竟被法警拖出法庭扔到大街

王宇律师因抗议合议庭违法,竟被法警拖出法庭扔到大街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07/23 | 7/23/2015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报道)201572日,本网获悉:今天,王宇律师、冯延强律师、胡贵云律师等在河北省三河市法院开庭,因王宇律师抗议合议庭违法,被众多法警拖出法庭,王宇律师高喊救命,被法警扭伤胳膊,扔到大街上。


近日发生多起暴力对待律师事件,显示用暴力对付律师已然成为当下形势的新常态,大陆律师的执业环境日益恶化。

而于今年624日,审议中的《刑法修正案(九)草案》二审稿第35条,拟就刑法第309条扰乱法庭秩序问题所作的修改引起律师界的意见反弹。

刑法修正案草稿第35条将刑法第三百零九条修改为:“有下列情形之一,严重扰乱法庭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一)聚众哄闹、冲击法庭的;“(二)殴打司法工作人员或者诉讼参与人的;“(三)侮辱、诽谤、威胁司法工作人员或者诉讼参与人,不听法庭制止的;“(四)有其他严重扰乱法庭秩序行为的。”

630日,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邀请多名律师和法学者研讨该条款立法得失。一些律师学者担心,扰乱法庭罪适用情形的增加,将给出庭律师带来诸多压力,修法或将“让律师远离法庭”。如果通过此法案,这将是对律师制度的直接打击。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